页面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人生第一次打工

09年6月15日


我是个井底之蛙,也是个不敢跳出井外的青蛙。为何我那么说?因我之前很怕出来社会,怕别人的眼光,怕做错事情被人骂,被人取笑,天真的想不出去就没事,但这样下去我很多东西都不懂...

去年,当我国民服役出来,母亲就可望我出社会工作,赚钱养家,让他退休。但我选择了升学,我选了自己不喜欢的科目。

为什么? 1,现在的社会都要看“纸”,所以逼自己读出文凭来。2,逃避,害怕面对,出社会,养家?压力好大!

结果,我只逼到自己读完整个课程,但就是读不进脑,不能集中精神。10-6-09考完试,也就是毕业咯!但自己心有数,成绩就是不好,没文凭了。浪费一年两个月时间,也浪费了学费...。但这井底之胆小青蛙既然在考完试第二天就打电话问工和问了三个教车管,选出价钱最便宜的。12-6-09我既然自己搭车面试,也报名了学车。

今天,15-6-09我终于踏出了第一步,多谢传道教我敢敢去尝试,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打功!早上7点起床,冲洗,梳理,吃快熟面,8点就准备好等邻居载。但我手表都已8点50分了,20分钟路程车还没到,怎么办?原来刚好今天也是我邻居小儿子的第一次上学,结果把时间拖迟了。感谢主,神听我的祷告,我刚准时9点到搭。

我的工作是制做名卡和印章,有时还需帮忙复印的工作。我的位子就是电脑座。当然,印章和名卡就是要从电脑写好才能打/印出来。反应迟钝和吸收能力差的我当然还是会出错咯,但幸亏老板没骂,还一直提醒我。希望我能尽快吸收,求神赐我智慧,因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学和还未上手。

我工作和学车报名成功的事都没报告父母,只是今天母亲打回家里他们才从家人口中得知。这个惊喜不知他们会给什么反应?是高兴我独立了还是说我自作主张?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