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关于我



关于我


12月29日09年


我是fionasiew。从小,父母因为工作,就把我和弟弟交给我阿姨和外婆照顾。我们就住在一个马来村庄。

我很少出门,也很少接触外人,长大后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比别人差,也像个井底之蛙。我常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算在学校也好,我也是静静的坐在一旁,或者只看别人谈话,自己在旁边听就足够了。我是一个自卑的人,对自己没信心,连说话也会怕说错,怕别人取笑,怕别人的眼光。

后来,我小姨带我参加了基督教的少年团契,我才慢慢的改变。我不再活在个人世界,还学会主动交朋友,跟别人谈天,直到现在还参与教会多种事工。可是我觉得自己还是脱离不完沉默的心理,像个三面人,家里,学校,教会都有不同的我。

在家我是个没做家务,常躲在房间做功课,玩电脑,看书,浪费时间…有时跟家人的对话是顶撞的语气。在教会我是看到哪里有需要帮忙的或我能帮到的,我都会很热意和主动去帮忙。能够勇敢地站在众人面前说话,唱歌,带领节目等等,从来没有纷争。可是在学校虽然今年每个认识的同学都是我主动先自我介绍的,但我从来没在学校站起来向老师发问过问题…

我发觉自己的信心好像只在于表面。就像有一次,我参与了一个游戏,叫做信心之旅。这个游戏从头到尾都得蒙着眼睛。我玩着游戏当中不感到害怕,因我相信负责游戏的人会在旁边指示我该走的路。不管他叫我坐滑板,爬地,走水沟路,上下楼梯,莫名其妙被人拉上车而且整辆车在摇摆都好我都非常镇定,也没有想逃脱的念头。唯有一关是要跳沟渠,主持人说沟渠很大,要跳很大步,而我选择了跨过去,因为沟渠的距离我感觉不到。

不懂为什么,我是个很容易流泪的人,可是不是我想要留的。普通人会因为难过,同情,痛而流泪。而我在家辩论的时候,也会流泪,不知是因为对家人的失望还是认为自己不该吵…。更夸张的是有一次,我看到巴士司机收贵了车票,原只起三十巴仙的车票,他既然起六十巴仙。我不能让他乱起价,这样下去一个月我要多付二十多令吉。我决定算给他看,证明他们算错了,可是在解释给他听的当中,我既然泪要流出来了?!! 这是干嘛呀?我都没想过要哭,也没觉得委屈或是什么的。只要我讲完了,可能事情就解决了呀!结果,我的泪幸好没流出来,但司机说那不关他事,叫我打去总台投诉…。

我喜欢音乐,曾想过要玩完世界音乐。一时我会想,我玩音乐是想要人赞吗?会玩音乐的人通常都很令人羡慕。可是我也不是很有音乐天分,也很少练习,很多都只会一点。我好像没一样知识是“整桶水”的,或者说“半桶水”都没有,例如:语言,语文,学业,乐理…。

我是个路痴,虽然在车里没和人聊天的时候都会往外看,但要我认路可就惨了。就算从小到大通常出门都会路过的地方的地方,只要有转几个地方和有几条路的,我都会依赖路牌。

我是不是很奇怪咧?呵,接着这文章你对我的认识是否有所改观?希望我能脱离三面人的坏习惯。求主带领我的脚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